高明法院开展花艺、烘焙文化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0来源:本网   打印 转发至:

    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高明法院女干警业余文化生活,3月9日下午,院妇联组织开展花艺、烘焙文化培训活动。

    风和日丽的一天,午休过后,大家兴致高昂驱车前往培训学校,甫一到场,现场花草清香沁人心脾,食物鲜香让人口舌生津,立马驱散了女同胞们未泯的朦胧睡意。

    花艺课上,授课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插花常识和要领,并从花枝修剪、插花方法、造型搭配等方面进行了一一讲解和演示。女干警们热情高涨,纷纷与老师交流互动,根据老师的指示自由发挥创意,将各种鲜花组合搭配,加以叶草点缀,最后精心创作成了一个个或绚丽、或娇艳、或清新的独具风格的花艺作品。

    烘焙课上,授课老师结合文字教学和口头讲解的方式分别介绍了制作蛋糕卷、蛋挞、葱花卷需要的材料、步骤和烘焙技巧。随后,女干警们逐一上手实践,打鸡蛋、揉面粉、擀面饼、撒葱花等一顿操作后,圆润可爱的小蛋挞、松软香甜的蛋糕卷、精致光滑的葱花卷依次新鲜出炉,令人馋涎欲滴、食指大动,半晌便尽被收入腹中。现场美食、鲜花香气交织,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此次活动,女干警们从忙碌的工作中抽身,享受了一个轻松、悠然的午后,不但放松了身心,还提高了艺术品位、满足了口腹之欲,给新一天的工作鼓足了干劲!

202103111557145214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