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杨和法庭参加庭审观摩及座谈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7来源:本网   打印 转发至:

为加强法庭与辖区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系,2019年10月30日上午,杨和法庭邀请杨和镇人大戚召忠主席、赵健强副主席等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24人旁听一涉农案件的庭审,并于庭后组织代表、委员进行座谈,听取代表、委员对于法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考虑到代表委员中来自农村集体经济社的代表占比较高且作为基层法庭涉农纠纷案件较多等因素,杨和法庭经过认真筛选后确定了一起农村村民自建房过程中发生人身损害的赔偿纠纷案件作为代表委员旁听案件。庭审同时全程直播,过程约1小时,此间,代表委员严守法庭纪律并对案件的审理表现出极高的兴趣。 

庭后的座谈,郭云雄主管副院长首先代表法院对戚主席带领代表委员莅临杨和法庭指导工作表示了欢迎,并希望代表委员对法庭工作多提宝贵意见。接着,邓文凤庭长简要汇报了法庭的总体工作情况并对代表委员对法庭工作一直以来的理解与支持表示感谢。 

座谈中,代表委员对杨和法庭组织的庭审观摩活动给予了肯定并就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农村土地纠纷、建设工程纠纷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的提问。针对代表委员提出的问题,李林龙副庭长通过分享杨和法庭审理的三个典型案例进行了解答并得到了代表委员的高度评价。同时,针对代表委员提出的希望法庭能送法下乡、进企、进校,法庭增设材料收转窗口,法庭增设法律援助联络点等建议和意见,郭云雄副院长均给予了回应并表示会就代表委员的建议、意见进行研究。 

最后,戚召忠主席对杨和法庭组织的这次与代表委员的沟通交流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杨和法庭能继续加强与“两代表一委员”的联系,继续为杨和镇的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W020191217602713730746.png

庭审观摩阶段,代表委员认真听审

W020191217602825342198.png

座谈会阶段,代表委员纷纷提问、提出建议和意见
W020191217602994398786.png
座谈会阶段,杨和法庭进行工作汇报、案例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