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高明法院开展“一站式”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情况调研

发布日期:2020-09-28来源:本网   打印 转发至:

8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张志强一行6人到高明法院开展“一站式”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情况调研。高明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郭云雄,综合审判庭庭长彭智聪,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主任杜楠,高明区诉前和解中心2名调解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高明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工作建设情况,高明区诉前和解中心主要职责、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以及高明法院速裁团队工作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汇报。

调研组对诉前和解中心收结案情况、调解工作程序、“调-裁”衔接工作的细节等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围绕如何解决诉前和解中心人员、场地的不足展开了探讨。

张志强主任指出,高明区诉前和解中心的发展对促进案结事了、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并提出以下意见:第一,法院应不断完善相关工作机制,拓宽调解工作思路,提升调解实效。第二,联合区司法局、公安局等多方力量,充分发挥村居调解员作用,进一步推动调解工作延伸至基层。第三,根据实际工作情况,积极争取相应资金支持,以满足诉前和解中心建设需要。

 

W020200928351401182584.png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