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明生带队到高明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7来源:本网   打印 转发至:

11月5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明生、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张志强等一行5人到高明法院调研指导执行工作。高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薛付奇,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继龙,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杨伟锋以及执行局部分干警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薛付奇院长对张明生副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高明法院向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汇报了高明法院2020年1-10月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围绕执行案件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探讨。

    张明生副主任听取汇报后表示,尽管受到疫情影响,高明法院整体的执行工作还是取得了不错成绩。对于高明法院下一步工作,张明生副主任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加快清案速度,执行存案数较大,执行任务比较艰巨,在有限时间内想方设法去完成。第二,加大资金投入,充分利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大力提高执行质效。第三,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干警廉政教育,做到廉洁公正执行。第四,加强执行宣传,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群众见证执行,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法律的威慑力,增加社会认同感,提高社会满意度。

W020201117595909268268.pn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