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伟亮到高明法院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1-12-17来源:本网   打印 转发至:

    12月2日上午,高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伟亮一行莅临高明法院开展调研。高明法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许义华院长向杨伟亮常委介绍了高明法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高明法院在党的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基层社会治理、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法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下阶段工作思路。 

    在听取汇报后,杨伟亮常委对高明法院始终紧紧依靠党委领导、自觉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思路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和中心组学习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认真落实营商环境“一号工程”,进一步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举措,切实保障市场各类主体合法权益,为高明区大力实施“12345”发展计划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三是加快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扎实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做实做细“无讼”乡村(社区)示范点建设,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在诉源治理中的指导作用。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创新便民举措,妥善办理各类涉民生案件,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202112031748319531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