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应佳一行到高明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08来源:本网   打印 转发至:

    2月15日下午,高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应佳、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麦兆雄等一行6人到高明法院开展调研。高明法院全体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高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许义华汇报了法院在坚持党的领导、维护安全稳定、坚持司法为民、强化队伍建设、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围绕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司法能力、服务中心大局、接受人大监督等方面提出了工作思路。与会人员围绕基层普法宣传、凝聚多元解纷合力、健全执行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听取汇报后,谭应佳主任对高明法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高明法院积极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高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对于我院下一步工作,谭应佳主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坚持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严厉打击各类侵犯群众利益的犯罪行为,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推动凝聚多元解纷合力和健全执行工作机制,进一步创新便民举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是推动建设开放型法院。以“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与代表沟通和联络,认真开展“法律六进”等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进代表和群众对法院工作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