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麦兆雄一行到高明法院调研调查令制度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2-08-10来源:本网   打印 转发至:

    为推动律师调查令制度在我区的全面落实,2022年7月2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麦兆雄、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工委主任郭伟光、区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杨保唐等一行10人到高明法院调研律师调查令落实情况,高明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海健带领民一庭、民二庭、综合审判庭负责人和有关干警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黄海健副院长汇报了高明法院在落实律师调查令制度的工作情况,分析了律师调查令制度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与区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不断完善律师调查令制度,切实保障律师职业权利。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律师调查令的实施情况与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郭伟光主任结合与会人员探讨的内容对进一步落实律师调查令制度提出了要求。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麦兆雄对高明法院落实调查令制度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指出目前有关调查令制度尚未完善,各有关单位还需要共同努力推动律师调查令制度在辖区范围内进一步落细落实:一是区政法机关和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律师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二是进一步畅通律师反映问题的渠道,推动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三是加大对调查令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提高社会依法自觉配合律师调查取证的法律意识;四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常态化做好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