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陈陟云院长带队到高明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4-10-23来源:高明区人民法院   打印 转发至:

1013日,市中院陈陟云院长、黄学军副院长等一行七人到高明法院荷城法庭和机关调研指导工作,该院班子成员、三个人民法庭庭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了座谈。

在法庭调研座谈会上,高明法院李少锋院长首先汇报了法庭的总体情况。陈陟云院长详细询问了法庭安全保障、人员配备及庭长办案情况等问题,三个法庭庭长分别汇报了各法庭的基本情况和存在困难。随后,与会人员就司法改革后法庭的职能定位,以及如何整合现有资源,充分发挥法庭职能,服务当地政府和群众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下午的座谈会上,李少锋院长着重汇报了审判执行工作和审判权运行机制改革试行情况。他指出,今年1-9月该院收结案数同比均有所下降,调解工作成效显著,但案件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在年底抓清案的同时,将努力提升案件质量。在审判权运行机制改革方面,作为试点庭室的民一庭和更合法庭审判效率明显提高,案件结收比逐渐上升,干警积极性得到增强。

在听取该院各项工作汇报后,陈陟云院长作了重要指示。他指出,对高明法院的总体工作表示满意和肯定。在高明法院整体案件相对不多的情况下,希望该院今后抓好案件质量关,多出精品案件,多培养优秀人才。针对审判权运行机制改革,他希望高明法院整体布局,利用改革试行的经验,合理分配审判资源,科学统筹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地推进改革各项进程。

最后,黄学军副院长指出高明法院案件类型不多,交通事故案件比例较大,建议建立交通事故专业法庭。针对法庭工作,她表示法庭处于基层最前线、最接地气,要做好为基层服务这项重要工作。

W020180326608042019323.jpg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