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法院召开党组会专题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倒查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18-09-21来源:高明区人民法院   打印 转发至:

910日,高明法院召开党组会,专题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倒查情况汇报。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薛付奇主持。

会上,少年审判庭庭长仇文华就高明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倒查情况作专项汇报,仇庭长从涉黑涉恶涉乱线索排查、法制宣传、台账管理、信息撰写四个方面总结了高明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将重点做好以下六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二是坚持依法审理,保证案件质量;三是加大扫黑除恶线索排查的工作力度;四是加强与公检部门沟通协调,形成打击合力;五是创新法制宣传,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六是及时发出司法建议,提高案件审判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听取汇报后,薛付奇院长充分肯定了现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大意义,将扫黑除恶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二是要扎实落实好上级有关精神和工作要求,全方位抓好整改落实,依法审理案件,做好线索摸排,加大宣传力度。三是要明确责任,加强督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明确纪律作风方面的要求,同时结合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做好案件审判和延伸工作,认真执行定期汇报机制,做好案例研判工作。

W020180921396218465587.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