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法院召开机关党委会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8-12-14来源:高明区人民法院   打印 转发至:

127日下午,高明法院召开机关党委会党员代表大会,对机关委员会委员进行换届选举。区直机关党工委副书记唐三德、党务科科长张锦华等出席了会议,高明法院全体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委员李炯君同志主持。

会上,首先由区直机关党工委副书记唐三德宣读了《关于同意区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召开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

随后,院党组书记薛付奇同志对会议作开幕致词。薛付奇同志表示,过去五年,机关党委会紧紧围绕“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绩有目共睹,值得肯定。希望新一届机关党委带领全院党员认真学习、准确定位、深厚根基、严肃规矩,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服务大局、组织功能和作风建设,为新时代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接着,上一届机关委员会书记张明祥同志作了工作报告。张明祥同志围绕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阵地建设、纪律建设和服务性党组织建设等六个方面,对机关党委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建议新一届机关党委做好坚定理想信念、全面从严治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工作,争取实现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审判。

接着,大会对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了表决,对机关党委会委员进行了选举,经选举确定张明祥、吴文初、陈爱琳、梁冠聪、汪玲霞、江小凤、刘艳等七名同志为本院机关党委会新一届委员。

随后,新一届机关党委会委员代表陈爱琳同志作表态发言。陈爱琳同志表示,新一届机关党委会定将不负众望,奋发有为,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警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效,为法院各项工作提供有力的思想支撑和组织保障。

最后,区直机关党工委副书记唐三德作了总结发言。唐三德同志表示,区法院机关党委会在过去五年中,为推进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发展改革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新一届机关党委会能够再接再厉,努力做好以下两个方面工作,继续发挥好党组织作用:一是抓学习,打开视野,补精神之钙。通过学习解放思想和转变作风,更好地担负起促进司法改革发展的重任,使群众对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越来越拥护、越来越理解。二是讲责任,凝聚人心,办群众之事。多开展接地气的组织活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各种形式的主题实践活动,努力把党和群众紧紧地凝聚在一起。

会后,新一届机关党委会召开了第一次委员会议。 

W020181214597150403071.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