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法院到各镇街开展宪法宣传日普法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20来源:本网   打印 转发至:

为扎实推进宪法宣传教育工作,弘扬宪法精神,在本次“2019宪法宣传日——普法系列活动”中,高明法院干警到各镇街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12月2日、5日、6日,我院刑庭分别联合杨和、明城、更合法庭走进各镇街开展了三场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以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有奖问答、设立法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得到现场群众的热烈关注和踊跃参与,群众甚至排起队伍参加问答环节。法院干警耐心细致地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广泛宣传法律、法规相关知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普法系列活动,共吸引超过两百名群众到场参与,派发各类宣传手册200余册,为近百名群众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除此之外,12月4日普法队伍还到高明看守所和广二师开展“普法进监所活动”、“普法进校园活动”,向在押的六名失足少年开展宪法宣传、法制教育和心理帮扶等活动,带领广二师两个班级的师生学习宪法、模拟宪法宣誓。

本次宪法宣传活动的开展,使群众进一步认识宪法的作用和地位,了解宪法基本知识,领会宪法精神,增强法治意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W020191220329736769328.png

杨和镇活动现场

W020191220329745426358.png

明城镇活动现场

W020191220329750317244.png

更合镇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