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行政争议审前和解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0-07-21来源:本网   打印 转发至:

根据市委政法委印发的《关于推进行政争议诉前调解工作 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的实施意见》,6月9日,高明区行政争议审前和解中心在本院揭牌成立。高明法院在家班子成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W020200721385967167727.png

揭牌仪式

高明区行政争议审前和解中心日常接受区诉前和解中心管理,负责相关行政案件的审前调解和诉调对接工作。由于佛山五区基层法院的行政诉讼案件集中在顺德法院管辖,为了方便群众就近解决纠纷,高明区行政争议审前和解中心可辅助开展本区内涉及行政争议的调解工作,并根据调解结果与管辖法院进行诉调对接。

W020200721385967750711.png

高明区行政争议审前和解中心的成立是高明区推进多元化矛盾解纷化解机制的一次创新尝试,为更好地化解行政争议搭建了新的平台,对高效化解行政争议、促进依法行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