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法院举办英模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4-06来源:本网   打印 转发至:

    根据高明法院教育整顿工作安排,3月29日下午,高明法院举办英模事迹报告会,特邀禅城法院知识产权庭副庭长毛月红同志为高明法院干警作分享报告。会议由院领导李军同志主持,高明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毛月红法官从事刑事审判工作的15年间,先后办理了刑事案件三千余件,其中包括多宗重大、疑难、复杂、敏感案件。曾被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记三等功、评为佛山市首届“十杰法官”,被广东省高院记二等功、评为“全省优秀法官”,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全国法院刑事审判先进个人”和“全国优秀法官”。毛月红法官从自己幼时在农村长大的经历入手,讲述了他成为法官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面对案件类型多样复杂、案件数量激增,他始终坚持学习。在刑事审判过程中,他秉承惩罚和教育并重的理念,展现出了自己严厉和柔情的两面,因此还获得两个戏称:“黑面包公”和“毛娜丽莎”。

    毛月红法官的报告朴实自然,没有豪言壮语,却鼓舞励志,没有华丽的辞藻,依然真切动人。特别是他讲到:“只要我的花期还在,就要怒放在每个角落。”那真挚热烈的情感和矢志不渝的信念,使全体干警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大家在会后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毛月红法官不畏艰难的精神品质和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以教育整顿工作为契机,不断提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

IMG_5852.JPG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