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付奇院长带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宣传进村居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9来源:本网   打印 转发至:

    为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和服务群众工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推动我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3月23日,我院刑庭、更合法庭联合市中院刑一庭到更合镇香山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宣传进村居活动”。我院党组书记、院长薛付奇,党组成员、副院长郭云雄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所有干警各尽其责。一部分干警向路过的群众和附近商铺发放有关扫黑除恶、非法集资、未年成人保护等相关宣传手册和单张;一部分干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来往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就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一部分干警边向群众展示毒品模型,边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吸毒的危害和如何防毒禁毒等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不但提升了群众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基层群众浓厚的学法、遵法、用法氛围,还彰显了我院以实际行动助力佛山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责任担当。 

向村民展示毒品模型.jpg

向村民展示毒品模型

邀请学生在拒毒海报上签名.jpg

邀请学生在拒毒海报上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