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郭云雄、李军走进更合镇企业

发布日期:2021-04-19来源:本网   打印 转发至:

    为推进高明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2021年4月14日,郭云雄副院长、院领导李军携更合法庭庭长曾永锋、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主任杜楠等一行5人走进更合镇企业。 

    首先到佛山市高明中礼家具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并与企业代表座谈交流。中礼家具的人事经理提出了关于劳动法、工伤认定、员工权益等方面的问题,高明法院法官结合司法实践对有关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之后,高明法院法官一行来到了广东炜林纳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就人才流失、中小企业三角债执行、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提出问题,高明法院法官出招“竞业禁止”、“股东担保”、“员工手册”三大法宝,切实解答了企业提出的法律难题。

    两家企业纷纷表示,高明法院这次是“送智慧上门”,为企业依法用工和员工依法维权提供了法律支撑。希望法院能够继续“送智慧”,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为企业和员工提供更广泛的法律培训和普法教育。 

    郭云雄副院长和院领导李军表示,此次送法进企业是高明法院实践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果、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举措之一,也是深入推进诉源治理的体现,希望能帮助企业进一步规范管理,将矛盾扼杀在萌芽阶段,从源头上减少诉讼,促进企业和谐发展。 

1.JPG

与佛山市高明中礼家具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座谈 

2.JPG

与广东炜林纳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