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荷城法庭送法进村居

发布日期:2021-04-30来源:本网   打印 转发至:

    4月12日至16日,高明法院荷城法庭法官分四组深入荷城街道辖区内的31个村居,与村居干部、调解员座谈畅聊,用法律专业知识解答了村(居)委会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此次荷城法庭法官共为各村(居)委会解答了14个问题,其中不乏基层工作中的热点问题,比如:旧楼加装电梯、未缴纳维修基金的旧楼外墙脱落维修、饲养动物管理、外嫁女分红、危墙拆除、楼上漏水等问题。村(居)委会对法官们的专业解答给予了一致好评,并希望与法庭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参与基层治理服务,为构建和谐、平安的基层社会贡献力量。 

    此次深入村居,法官们真切地感受到基层社会随着社会发展出现了新的矛盾纠纷。接下来,高明法院将跟紧基层社会的新变化,提高自身解决基层矛盾的能力,积极参与社会基层治理,发挥司法为民的积极作用。

1.jpg2.jpg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