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法院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0来源:本网   打印 转发至:

1.jpg3.jpg7.jpg8.jpg

    为进一步引导在校学生认识毒品的危害性和预防毒品犯罪的重要性,开展好高明法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13日下午,高明法院院领导李军,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陈爱琳率刑庭干警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佛山外国语学校开展“禁毒+反诈”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在校园放置禁毒知识宣传展板、提供法律咨询、宣传法律知识、观摩仿真毒品模型及派发禁毒、反诈法律知识宣传小册子等形式开展,学生还在禁毒标语、禁毒宣传海报上签名,承诺会以实际行动拒绝毒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大批师生的参与。法官结合真实案例向师生讲解了毒品的类型、毒品的危害以及防诈知识,让师生近距离了解到毒品的危险性,提高反诈警觉性。

    通过以案说法让学生在形式多样的活动中受到“禁毒+反诈”的教育,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少年的法治意识。接下来,高明法院将继续开展一系列“我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人人懂法、识法的良好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