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7来源:本网   打印 转发至: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11月18日上午,高明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现场向申请执行人代表发放执行案款。高明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继龙,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杨伟锋及相关干警出席活动,执行局副局长李钊主持活动。活动还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苏荣欢、区政协委员刘智勇和律师代表张家敏到场见证。

    当天,高明法院共发放执行案款1237万元,涉及劳动争议、抚养费、交通事故等民生案件99件,当事人108人。活动中,4名申请执行人代表到现场领取现金支票,其余执行案款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发放给对应的申请执行人。

    全国人大代表苏荣欢对高明法院执行工作效率大加赞赏,表示真实感受到了高明法院实实在在地“为民办实事”,当事人也能有实实在在的收获。区政协委员刘智勇亦肯定了高明法院在解决执行难问题,特别是完善查控措施、提高财产处置效率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

    今年以来,高明法院持续保持执行高压态势,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切实提升执行质效,执行质效在全市五区法院一直名列前茅。截至11月15日,高明法院共收到执行案件6775件,办结5441件,同比增长超30%;共发放执行案款4886笔,共计5.63亿元。接下来,高明法院将继续完善执行工作机制,强化惩戒措施,加快财产处置速度,进一步提高执行工作的质效,更好地保障当事人的胜诉权益得到实现。

IMG_5509.JPGIMG_55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