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2-17来源:本网   打印 转发至:

    11月17日下午,高明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企业行”座谈会,邀请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佛山市高明区美的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广东盈香生态园有限公司、广东永利坚铝业有限公司、佛山华兴玻璃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的代表参会,听取我区企业对法院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建议。高明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继龙同志携执行局、立案庭、民一庭、民二庭、荷城法庭、审管办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刘继龙副院长首先介绍了高明法院今年以来优化营商环境主要情况。与会企业代表对高明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和我区营商环境、司法环境均给予充分肯定,并从普法宣传、诉讼服务、诉前和解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双方围绕劳动纠纷、诉讼效率、财产保全等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刘继龙副院长对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高明法院将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一是立足多元解纷,强化诉源治理。继续深化多元解纷机制建设,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减少企业诉累。二是加强府院联动。加强与区相关部门、行业协会及企业的沟通联系,针对审判执行、走访调研中发现的企业生产经营中重大性、普遍性法律风险,向有关部门发出司法建议,尽最大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氛围。三是建立法院与企业沟通反馈机制。通过开展座谈、走访企业,了解企业遇到的法律问题,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定期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指导企业依法治企、依法经营。

微信图片_202112171832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