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法院联合区市场监管局成立市场监管领域多元解纷中心

发布日期:2022-01-12来源:本网   打印 转发至:

    12月3日,高明法院联合高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揭牌成立“市场监管领域多元解纷中心”。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何锦华,副书记孙韶,高明法院副院长李军,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廖创友,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杜颖梅等出席揭牌仪式。 

    早前,高明法院与区市场监管局多次调研交流,积极探索化解消费纠纷、股权纠纷新途径,于11月17日联合印发《高明区市场监管区域多元解纷工作规则》。多元解纷中心设置在区市场监管局内,主要负责高明法院、区市场监管局交办的市场监管领域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通过整合司法调解和行政调解资源,促使纠纷依法、公正、高效化解,把矛盾止于诉前,更好地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座谈会上,何锦华副书记和孙韶副书记听取了高明法院和区市场监管局关于现阶段多元解纷工作情况的汇报,并高度肯定了两单位对推进我区“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 

    成立该中心是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多元解纷工作的首次尝试,此举将进一步深化诉前多元解纷工作机制,加强诉调对接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共同促进高明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