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炯到高明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2来源:本网   打印 转发至:

    12月20日下午,佛山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炯率审管办主任文坚、研究室主任肖启明到高明法院开展工作调研,高明法院全体班子成员、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高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许义华就高明法院基本情况、审判管理、党的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司法调研等进行了汇报,分析上述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初步解决思路。其他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分管工作情况。 

    听取汇报后,市中院杨炯副院长指出,高明法院落实上级精神速度快、举措足,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工作、司法调研成绩亮眼。对于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继续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确保学深悟透笃行。二是奋力冲刺年度目标。坚持质效并重,既要赶“快工”又要出“细活”。高度重视司法公开、市域治理、平安建设等考核指标。三是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围绕市委“一号改革工程”和市中院“一号文件”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努力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好司法服务、营造更优发展环境。四是不等不靠、主动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紧扣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要求,找准法院工作立足点、切入点,围绕调解资源的整合、小额诉讼机制的适用、裁判文书的简化等工作下好先手棋,为补短板、锻长板赢得主动权。五是深化司法调研和学术研究。实施育才“卓越”计划,发挥标杆带动作用,积极培养复合型人才。完善培育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干警参与学术调研的积极性,打造高明特色精品案例、卓越事例。六是抓好新闻宣传和舆情风险防范工作。创新宣传方式,强化宣传队伍建设,聚焦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严格编审、细耕策划,提高司法宣传实效性。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风险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