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法院召开廉政监察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07来源:本网   打印 转发至:

    为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认真总结、科学谋划高明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1月25日,高明法院召开廉政监察员工作会议。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廖创友,各部门廉政监察员以及政治部(机关党委、督察室)相关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执行局、荷城法庭、刑庭、司法警察大队的廉政监察员依次汇报了本部门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纪律作风建设等工作情况。 

    督察室负责人王永联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高明法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新一年工作思路,提出在2022年督察室将通过强化司法作风建设、创新审务督查方式、加强社会监督三项举措进一步落实本院相关工作。 

    廖创友组长指出了高明法院司法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结合“如何当好廉政监察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并就新的一年高明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大局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贯穿于司法审判工作全过程。二是改进司法作风。增强自我革命意识和司法廉洁观念,加强自身作风、能力建设,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三是树牢为民服务意识。增强群众观念,严把案件质量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不断提升司法服务水平。 

IMG_771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