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法院联合区妇联开展“三八”妇女节线上普法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9来源:本网   打印 转发至:

    3月6日,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高明法院联合区妇联连续第三年开展线上普法活动。通过组建“高明法院巾帼普法宣传暨法律服务”微信普法群,吸引了区内过千名妇女群众参与本次活动。

    高明法院荷城法庭伍翠婷、明城法庭孟洁、刑庭关燕霞、民一庭陈玉明、执行局李慧英和立案庭伍燕霞共6名女法官利用假期时间,通过案例分析、图文普法、答群众问等形式,分别在三个普法群中向大家普及宣传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妇女权益保护、婚姻家庭、反家庭暴力等方面法律知识,同时提供在线法律咨询服务。活动中,不少群众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法官们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一一作出解答。活动累计发布法律知识300余条,成功解答各类法律问题80多人次。

    “学到了很多有用的法律知识!”“谢谢法官们提供了很多‘干货’。”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为法官们点赞。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妇女群众参与到《民法典》的学习中,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维权意识,让民法典走进大家的生活。高明法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家庭平安幸福、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法治环境。

IMG_9223_副本.jpgIMG_9226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