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中院郑道永副院长带队到高明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7来源:本网   打印 转发至:

    4月26日,佛山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郑道永携佛山中院刑一庭庭长林永春、刑二庭庭长路红青、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庭长焦艳到高明法院调研指导刑事审判工作,高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许义华,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继龙,副院长李军,审委会专委陈爱琳及刑庭干警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许义华院长简要介绍了高明法院刑事审判庭人员架构、近期收结案、案件构成等基本情况,李军副院长汇报了高明法院刑事审判工作业务学习、审判质效等方面的情况,并分析了困难和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会人员还围绕重难点案件的审理、收监执行障碍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听取汇报后,郑道永副院长对高明法院刑事审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高明法院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为地区社会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对于高明法院下一步刑事审判工作,郑道永副院长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坚持围绕中心大局,做实做优刑事审判工作。坚持党对刑事审判工作的领导,继续提升审判工作服务地方社会安全稳定发展大局的能力。二是深化司法改革,增强审判工作质效。推进案件“繁简分流”改革,促进量刑规范化,落实案件评查、裁判文书评查等责任内容,加强案例培育工作,切实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审判队伍业务素质。重视人才的梯队培养,促进岗位流动,充实后备干部力量,深入推进卓越工程,强化干警业务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四是增强风险意识,抓好舆情风险防范工作。针对社会关注度高、有较高舆情风险的案件要高度重视、提前预判,有效防控舆情风险。五是加强沟通联系,促进公检法常态化交流协作。对重大敏感案件及早沟通、提前介入,确保审判工作顺利开展。

图片1.png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