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创建】法官线上解答 隔空送法上门

发布日期:2020-05-11来源:本网   打印 转发至:

高明法院防疫期间以线上方式普法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志业 通讯员陈慧婵报道:近日,高明法院联合联点挂钩单位罗西村村委会开展微信线上普法活动,安排专业法官线上以案例分析、以案说法等形式,解答基层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强化农村基层群众在疫情期间的法治意识和防控能力。 

“疫情期间,有什么法律法规保障职工的用工保护?”“买到假口罩,应该怎么向卖家追索?”……微信线上普法活动刚开始,不少群众便提出自己的法律问题。 

线上,高明法院刑庭关燕霞、民一庭陈玉明、民二庭江小凤、综合审判庭张文芬及荷城法庭伍翠婷5名法官代表,通过详实的文字资料、具体的图片素材、真实的案例分析和法官说法,与群众分享疫情防控、婚姻家庭、反家庭暴力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同时,为保障隐私,对于妇女维权、婚姻家庭等法律问题方面需要帮扶的群众,法官们还提供一对一的法律在线咨询服务。 

“专业法官上课的内容丰富又充实,还能在手机上保存资料,需要时及时翻看,以后万一有法律疑问也能在群里提问,线上普法够方便。”参加线上普法活动的黄女士在微信群为高明法院法官们点赞。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吸引了145名群众参加,累计发布法律知识70多条,成功解答各类法律问题20多人次。 

高明法院每年都会针对不同群体进行普法宣传活动,为对应群体“量身定做”普法资料,切实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接下来,高明法院将继续进一步开展不同形式的普法活动,引导群众遵守法律,理性维权,共同抗疫。 

(本文刊登于2020年3月16日佛山日报今日高明第C03版;本消息被“高明法院”微信公众号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