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2年工会运动会

发布日期:2023-02-07来源:本网   打印 转发至:

    为深入推进法院精神文明建设,调动干警参与健身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姿态投身工作,2022年8月以来,我院工会举办了以“齐防疫、重安全,爱运动、强体魄,共奋进、展魅力”为宗旨的工会运动会,展现了我院干警朝气蓬勃、锐意进取、和谐文明的良好精神面貌,推动了我院文化建设。 

    这是我院近年来项目最多、参与人数最广、历时最长的一次运动会。运动项目包括篮球赛、拔河比赛、乒乓球比赛、跳绳比赛、羽毛球比赛、趣味运动会以及登山比赛。目前,除登山比赛外,个人赛共有50人次参与,团体赛共有4个队伍参加,约190人次参与。在全院营造了良好的运动氛围,让干警们能充分地体验运动的魅力、挥洒拼搏的汗水、收获奋斗的喜悦,达到了预期目的,为我院的文化建设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这是一次精心组织、落实到位的运动会。在我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院工会委员会精心策划本次运动会,印发了实施方案、成立了运动会组委会兼裁判委员会。同时,为确保各项比赛有序开展、落实到位,在运动会筹备阶段,积极贯彻“早安排、早布置、早落实”的精神,对各个比赛项目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在组织比赛过程中,各比赛项目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加强沟通联系,执行有力,裁判员公正裁判,综合办公室及时提供后勤保障,确保各项比赛顺利进行。另外,本次运动会注重宣传发动,通过各类主题横幅、LED屏幕滚动、工作群、内网等方式进行宣传及展示运动会花絮,激发参与热情,唤醒运动活力。 

    这是一次团结友谊、凝聚力量的运动会。本次运动会设置了四个团体赛项目。无论是拔河比赛的劲朝一处使、跳绳比赛的配合默契,还是篮球比赛的团结协作、趣味运动会的集思广益,每个队伍都展现出相互鼓励、相互帮助、相互信任的团队精神。明法一队团结一致,发挥优势。明法二队凝聚队伍士气,顽强拼搏,竭尽全力。明法三队奋力争先,彰显硬仗能打敢打的风貌。明法四队运动员配合默契,啦啦队员活力四射,队伍实力名列前茅。同时,各队伍和参赛选手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弘扬了重在参与、健康快乐的体育精神,展示了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 

    这是一次施展才能、放松身心的运动会。本次运动会项目丰富,参赛选手在赛场上大显身手。篮球场上的投篮技巧,跳绳中的身姿轻盈,乒乓球、羽毛球双打的球技精湛,默契十足,让我们看到了我院干警的运动才能。此外,本次运动会进一步活跃了干警的精神文化生活,大家能暂时卸下工作压力,让运动的多巴胺舒缓紧张与焦虑,放松心情、陶冶情操、增进友谊。 

    这是一次鼓舞人心、振奋精神的运动会。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要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弘扬体育道德风尚,坚定自信,奋力拼搏。我们要发扬体育比赛中奋发图强、勇往直前的精神,保持爱岗敬业的热情。要以铿锵有力的决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伟业;要以进取昂扬的精神奔跑在审判一线,拼搏于案山卷海之中;要以自信坚定的姿态,奔着司法为民的目标,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勇创佳绩。 

    本次工会运动会在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果,但也存在着不足之处。一是各队伍的组织力度不够。二是各部门干警的参与度要进一步提高。 

    2023年,我院工会将继续秉持“积极运动,快乐工作”的理念举办运动项目,锐意创新,加大组织力度,扩大参与面,激发运动健身热情;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促进我院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让活力法院“运”藏精彩!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