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评查小组对高明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进行评估验收

发布日期:2018-08-17来源:高明区人民法院   打印 转发至:

814日下午,根据《广东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评估验收工作方案》,省法院评查小组组长、机关党办副主任李程率省法院立案庭副庭长史尊魁等评查小组成员一行3人对高明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评估验收。市中院立案庭庭长杨帆、副庭长彭进海,高明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岳旭阳,党组成员、副院长郭云雄,党组成员、副院长黄海健等领导陪同考察或参加了座谈。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法机关代表、律师代表受邀参加了现场考察和座谈会。

评查组和受邀嘉宾首先实地考察了高明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各功能区和窗口的运作情况,详细了解高明法院在优化诉讼服务和践行司法为民的举措。

座谈会上,岳旭阳副院长对省法院评查组和受邀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郭云雄副院长简要汇报了高明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建设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受邀嘉宾在会上积极发言,纷纷对高明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给予肯定,认为高明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硬件配套设施相当完善,能给当事人提供周到细致的司法服务,充分体现了司法为民的工作理念。同时,受邀嘉宾还针对普法宣传、诉前调解等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评查组听完工作汇报和嘉宾发言后,对高明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建设情况表示了肯定,认为高明法院诉讼服务做得细致,主动服务意识很强,能够给当事人带来温暖而亲切的感觉,充分发挥了法院“形象窗口”的作用。评查组对高明法院的诉讼服务模式也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高明法院没有盲目与“案件大院”攀比,而是结合高明的自身特点,务实又创新地推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进村居工作,实现了将诉讼服务和矛盾化解延伸到基层。希望高明法院接下来能充分运用好诉讼服务中心这个平台,进一步提升诉讼服务和水平,争取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诉讼服务。

 

W020181025616415170977.jpg

W020181025616425174493.jpg 

参观诉讼服务中心

 W020181025616441818461.jpg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