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杨永泰到高明法院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0来源:本网   打印 转发至:

    5月19日,区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永泰到高明法院,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调研。

    杨永泰一行实地参观了区法院展示大厅和诉讼服务中心,并听取了区法院院长薛付奇关于法院系统教育整顿情况汇报。他对前期区法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攻坚意识,以深入开展教育整顿为抓手,切实提升执法办案水平,打造一支过硬法院干部队伍。

    杨永泰要求,区法院要自觉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扎实推进查纠整改环节集中攻坚工作,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引向深入,为高明加快实现追赶超越提供有力保障。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筑牢新时代高明政法铁军的思想根基。坚持刀刃向内,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抓好查纠整改,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深入细致做好干警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办案,确保把每个案件办成铁案。突出工作重点,围绕顽瘴痼疾“6+2+N”内容,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要求,着力解决一批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等突出问题。着眼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高明、法治高明,抓好教育整顿成果转化,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深入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实“无讼”乡村(社区)创建,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将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服务全域高质量发展、助力高明区“十四五”追赶超越的内生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领导麦兆雄,区委政法委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1-1.jpg

2.jpg3.jpg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