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明生带队到高明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30来源:本网   打印 转发至:

    为深入了解高明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开展情况,9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明生、法工委主任张志强等一行6人到高明法院调研指导刑事审判工作。高明法院副院长李军,刑庭庭长仇文华及刑庭部分干警出席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李军副院长围绕“四个度”向调研组汇报了高明法院刑事审判在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司法为民、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审判质效等工作情况,分析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进一步做好打击刑事犯罪、加强生态保护、加强审判调研、坚持司法改革等工作思路。与会人员围绕办案质效、司法改革、服务大局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听取汇报后,张明生副主任对高明法院刑事审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高明法院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为高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对于高明法院下一步刑事审判工作,张明生副主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扎实开展“法律六进”,切实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二是坚持改革创新,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继续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努力从内部挖潜,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三是加强沟通协调,充分用好政法单位联席会议平台,进一步健全沟通协调长效机制,做到互通有无、联动互助,切实形成打击刑事犯罪的强大合力。 

IMG_178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