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义华同志讲授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01-10来源:本网   打印 转发至: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佛山市高明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12月10日下午,我院党组书记、院长许义华讲授学习贯彻高明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院领导班子成员、专职审委、各部门正副职参加了学习。 

    会上,许义华同志领学了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中关于未来五年高明区重点工作计划的具体内容,强调全院干警要加强学习领会,切实把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领会到位,全面认识、准确把握高明区今后五年的工作,明确司法工作的履职要求。 

    对照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工作,许义华同志提出以下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支部通过庭室会议、“三会一课”传达会议精神,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确保全体党员、干警学懂吃透会议精神。二是服务中心大局。认真落实《高明区优化营商环境2021年工作要点》,依法妥善审理房地产纠纷案件,涉金融案件,环境公益诉讼案件等,助力高明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三是融入市域治理。严惩群众反映强烈的犯罪,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抓好行政非诉案件审查,推深做实“无讼”乡村(社区)示范点建设。四是坚持为民服务。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健全“一窗通办”工作机制,强化民生司法保障,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切实增强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安全感。五是全面从严治院。强化监督执纪,抓常抓实抓细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专项业务培训,提升干警庭审驾驭、文书撰写、司法调研等司法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许义华.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