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一庭党支部开展“回忆峥嵘岁月 点赞时代辉煌”专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7来源:本网   打印 转发至:

  在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海健及民一庭庭长周泽鑫的带领下,庭室各干警来到更合镇小洞村开展“回忆峥嵘岁月、点赞时代辉煌”主题党日活动,铭记历史、汲取力量、感恩奋进。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这次党日活动正式开始,也把大家的思绪带回到当年初入党时的情景。无论是当年入党宣誓还是现在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的信念仍然坚定,重温的意义在于与时俱进,在于恪守承诺。 

  在革命烈士纪念堂门前广场竖立着的一个石碑,上书“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红字,与革命烈士纪念堂成为一体,是为了纪念陈定、陈妹两位烈士。进入革命烈士纪念堂内,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将大家带回到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据记载,更合小洞是抗日游击根据地、革命老区村,是本土革命斗争重要活动场所之一,农民协会、农民武装、抗日武装、游击队等都是小洞村那段烽火岁月的注脚。 

  从革命烈士纪念堂出来,脚步来到文选楼。这座隐藏在小洞的蝉鸣鸟啼之中的建筑物,仿佛等待着大家推开大门重温历史。走进文选楼,大家的思绪来到中共高明第一次代表会召开、抗日武装队伍建立、革命思想的广泛传播等等重大事件,而这些重大事件都与文选楼有关。文选楼如同那个年代革命事业的灯塔,照亮着各位有志之士的革命道路。从革命时代的思绪回到现在,大家聚集在这里聆听着黄海健院长、周泽鑫庭长讲授党课,感受着当年革命烈士们的慷慨激昂,更让人激情澎湃。 

  如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人民法院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化。作为法院的一份子,大家自觉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结合起来,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把司法为民落到实处,紧紧盯住人民群众“打官司”中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重温入党誓词.jpg


重温入党誓词


在文选楼前合影.jpg


在文选楼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