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法院与团区委、跃华中学联合举办“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14-05-23来源:高明区人民法院   打印 转发至:

  

  

  428日下午,高明法院联合团区委、高明区跃华中学在跃华中学内开展模拟法庭活动,共青团区委书记谢天山、高明法院少审庭副庭长仇文华等领导出席了该次活动。

  本次活动经过高明法院法官的庭前指导和彩排,由跃华中学14名学生扮演法官、检察官、律师、法警、被告人等角色,整个庭审过程从入场到公诉人公诉、律师辩护、出示证据等环节全部与实际法庭上的一模一样。学生演得有板有眼,“审判长”严肃公正,“公诉人”慷慨陈词,“辩护人”激昂雄辩,“被告”尽责出场,一堂精彩的庭审呈现在大家的面前。活动除模拟法庭之外,还包括法官以案说法、与现场学生互动问答环节等。

  同学们在互动问答环节中踊跃参与,积极回答就涉及未成人犯罪的法律常识问题。通过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是高明法院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法制宣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接下来,高明法院还将在区内另外四所中学继续开展该项活动。通过“模拟法庭”,变中学生被动学习为主动了解,让其通过亲身体验对法律产生兴趣,从而学法、知法、守法,达到普法教育的目的。

W0201803266087882352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