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十巡察组进驻巡察高明区人民法院党组

发布日期:2020-06-04来源:本网   打印 转发至:

W020200604409977696951.jpg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6月3日,十二届市委七轮第十巡察组巡察高明区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刘汉雄主持召开与高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薛付奇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市委巡察组组长刘汉雄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刘雪道传达了全市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高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薛付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刘雪道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始终保持巡视巡察战略定力,坚定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要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加快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具有佛山特色的巡察监督工作格局。要紧扣当前形势任务,突出阶段重点,扎实做好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确保政治监督不偏离正确方向,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

刘雪道强调,要坚决支持巡察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落实“一岗双责”,主动开展监督、自觉接受监督。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严守纪律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协调配合,提供必要的服务保障。要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在接受巡察监督的同时,也要认真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利,加强对市委巡察组的监督。

刘汉雄提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完成好市委交待的巡察任务。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围绕“四个落实”强化政治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情况、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主题教育和巡察、审计整改情况。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

薛付奇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充分认识市委巡察的重要意义。要全力支持配合,以端正的态度做好服务保障,坚决服从、积极配合巡察工作。要做到统筹兼顾,以扎实的工作接受检阅,确保巡察工作与审判执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坚决立行立改,以良好的作风抓好整改,以巡察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

据悉,市委第十巡察组将在高明区人民法院工作一个月。巡察期间(6月3日-6月30日)设专门联系电话:18928530353,并在高明区人民法院审判综合大楼B区二楼大堂设置了联系箱。巡察组工作日受理电话时间为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根据中央、省委巡视巡察有关制度和我市《关于建立党委巡察制度的实施意见》等规定,十二届市委七轮第十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高明区人民法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方面问题,深入检查党组履行职责使命情况,以及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单位和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