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创建】诉前调解促沟通

发布日期:2020-05-11来源:本网   打印 转发至:

高明区诉前和解中心因多次解决物管费纠纷获赠锦旗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志业 通讯员明法宣报道:近日,高明碧桂园二期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手持锦旗,来到了高明区诉前和解中心,将一面写有“春风细雨化解纠纷,一丝不苟一心为公”的锦旗,送到特邀调解员任雪英的手中,感谢其多次在物管费纠纷中发挥沟通调解作用。 

从前几年开始,高明碧桂园二期陆续出现拖欠物管费现象,物业公司不得不通过诉讼方式进行追讨。自高明区诉前和解中心成立后,调解员陆续对该类案件进行诉前调解,取得了良好效果。 

在调解工作中,任雪英多次受理类似案件。她耐心劝导业主和物管公司代表,并开展普法宣传,获得了双方的认可。经过调解后,大部分业主都主动缴清了物管费用,大量案件得以在诉前圆满解决。 

“以前我们不仅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去准备诉讼资料、开庭、申请执行,还影响了与业主的关系,不利于各项工作的开展。”高明碧桂园二期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自从高明区诉前和解中心介入调解后,成功架起了公司和业主沟通的桥梁。现在,拖欠物管费的纠纷减少了,公司可以用更多时间和精力去做好物管工作,业主的满意度也不断提高。 

截至2019年12月20日,高明区诉前和解中心去年诉前调解收案1565件,办结1281件,调解成功489件,成功率38.17%。 

高明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明法院今后将继续努力完善诉前和解中心的各项机制,以该中心为平台,大力推进诉前和解工作,致力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智慧精准、开放互动、共享交融的多元化解纠纷服务。

(本文刊登于2020年1月2日佛山日报今日高明第C03版,本消息亦被“高明法院”微信公众号采用。) 

W02020051156683884414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