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法院召开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暨第一次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04-06来源:本网   打印 转发至:

    为教育引导全体干警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根据高明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3月26日下午,高明法院组织召开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暨第一次警示教育大会。省驻佛山指导组到会指导,会议由政治部(机关党委、督察室)主任张明祥同志主持,本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首先,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陈家明同志作廉政教育报告。陈家明组长要求:一是把稳政治方向,筑牢思想防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二是认清形势,警钟长鸣,切实提升遵纪守法自觉性;三是刀刃向内、清除顽瘴痼疾,锻造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的司法队伍。

    随后,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继龙同志通报近年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刘继龙副院长指出,深入剖析根源,都是因为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淡薄、自我要求不严所导致的。他要求全院干警要深刻汲取上述案件的沉痛教训,以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院;二是切实加强监督,规范权力运行;三是严惩腐败,清除顽瘴痼疾。

    最后,全体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侥幸之祸》。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观看警示教育片《侥幸之祸》.jpg

观看警示教育片《侥幸之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