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法院组织召开法检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13来源:本网   打印 转发至:

    3月30日上午,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洋率队到法院参加法检联席会议。高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许义华,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继龙,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杨伟锋,副院长李军,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陈爱琳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检察院检察长杨洋同志首先对高明法院一直以来大力支持检察院的工作表示感谢。随后,高明法院与会人员听取了检察院的有关意见建议,双方围绕认罪认罚、财产刑执行、民刑监督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司法实务中的一些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下一阶段有关工作加强支持配合、完善机制对接交换意见并达成了共识。 

    许义华院长表示,为进一步加强审判工作与检察工作的协调配合,确保诉讼工作有效衔接,接下来要从以下三方面着手,一是要继续增强接受法律监督的自觉性。认真办理检察建议和检察监督意见,切实把自觉接受监督的理念贯穿到执法办案的全过程,不断提升审判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二是要继续加大工作协调力度。进一步统一司法理念和证据标准,完善工作程序和制度机制,确保把每一个案件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三是要继续坚持常态化沟通交流。不断健全日常联络联席会议机制,法检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和对接,加强对重要法律适用问题的探讨研究,形成正向合力,共同维护司法公平正义。 

图片2.pn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