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中院黄学军副院长带队到坟典村调研指导“无讼”乡村(社区)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9来源:本网   打印 转发至:

    4月26日,佛山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黄学军率民四庭副庭长崔景诚等一行六人到明城镇坟典村调研指导“无讼”乡村(社区)建设工作。高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许义华,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继龙及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庭长陈顺昌等人陪同调研。 

    许义华院长首先向黄学军副院长详细汇报了2020年至今高明法院开展“无讼”乡村(社区)建设工作的情况。随后,坟典村人民调解委员会专职调解员何海芬带领调研队伍参观了坟典村委会党群服务中心、人民调解室等场所,并介绍了坟典村“无讼”乡村(社区)示范点的工作开展情况。

    黄学军副院长对高明法院推进“无讼”乡村(社区)示范点创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提出要充分发挥人民法庭贴近村居、贴近群众的优势,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纠纷;并指出要继续深入开展“无讼”乡村(社区)示范点创建工作,加强诉调衔接,保障群众权益,减少群众诉累,不断提升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能力水平。 

图片2.png


图片3.png

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