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中院杨炯副院长一行到高明法院调研信息化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2-06-10来源:本网   打印 转发至:

    5月25日,佛山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炯携市法院办公室主任何志楠、民二庭庭长林炜烽、四级调研员李传书与四级主任科员杜卓仪到高明法院荷城法庭与院机关调研信息化建设与网上法院推进情况工作。高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许义华,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继龙,办公室负责人梁雪映等陪同调研。  

    杨炯副院长一行先到荷城法庭指导调研,实地察看了荷城法庭信息化建设情况并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许义华院长介绍了高明法院诉讼服务信息化、审判工作数字化、执行工作职能化与审判管理科技化等工作推进情况,以服务群众、满足法官办案需求、提高工作效率为宗旨,重点介绍了高明法院电子卷宗随案生成、电子送达、网上法院建设、信息安全保护等工作运行情况及面临的工作困难,以审判服务便捷化、智能化与公开常态化为目标,对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  

    杨炯副院长对高明法院的信息化建设与网上法院推进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高明法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切实以为民服务,满足法官办案需求为目标,让信息化建设取得实实在在惠民成效。二、加强与市法院及其他兄弟法院的沟通交流,全市法院要在信息建设中共享建设成果,形成在全市可复制可推广的信息化建设经验。三、加强对信息安全保障机制建设,对重要系统进行安全检查和技术检测,及时排查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