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创建]走街串巷宣传 提升防邪能力

发布日期:2019-08-30来源:本网   打印 转发至:

高明法院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志业 通讯员蓝碧莹报道:近日,高明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和荷城法庭的干警,分别在高明区中港城和三洲万谷市场,开展“勇当反邪教先锋,促进和谐谋发展”的反邪教宣传活动,增强群众识邪防邪拒邪的能力。

活动中,法院工作人员通过多种方式,详细普及“什么是邪教”“如何抵制邪教”“发现邪教非法活动该怎么处理”等知识,并向市民派发《佛山市高明区举报、打击邪教非法活动奖励办法》等宣传页,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反邪教活动中来。

在三洲万谷市场,高明法院荷城法庭的党员干警,同步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及法制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图板等形式,教育引导群众远离邪教、防范邪教。

“宣传过程中,干警们深入基层,走进市场商店铺位,向店主派发宣传单张,鼓励大家积极举报邪教非法活动。”高明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反邪教宣传活动,旨在增强群众识邪防邪拒邪的能力,并调动群众参与抵制邪教组织的主动性及积极性,营造出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

(本文刊登于2019821日的佛山日报今日高明B03版平安法治高明专刊,本消息亦被“佛山反邪”微信公众号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