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创建】6年纠纷案执结了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法官

发布日期:2020-09-28来源:本网   打印 转发至:

W020200928348141785419.png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志业 通讯员刘江欣报道:近日,高明法院成功执结一宗持续6年的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案中70多岁的申请执行人伍某莲携同家人,把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高明法院执行局局长、本案承办法官杨伟锋手上。

  2013年10月3日,伍婆婆的儿子伍某玲被孔某驾驶的汽车撞伤致死亡。高明法院于2014年作出判决,判处保险公司承担赔偿责任11万元,被执行人孔某向伍某玲的五位被扶养人,即其母亲伍婆婆和其四名子女赔偿约39万元。然而,在2014年首次执行中,因未查到被执行人孔某有财产可供执行而终结了该次执行程序。

  2020年4月,经伍婆婆等五位申请执行人申请,法官杨伟锋审查恢复了本案执行,制定执行方案,并带队执行。但孔某仍没有足够财产赔偿,其名下仅有一套与其前妻共有的旧楼,且该房产还有银行设立的抵押权,拍卖后余下的款项和本案执行标的50多万元的金额仍有较大差距。

  针对上述情况,执行法官杨伟锋重新制定了执行方案,决定从孔某的前妻和同他交往密切的亲属处进行调查和劝说入手。经过前后多次深入沟通,孔某的前妻和亲属认同应当尽早赔偿伍婆婆一家损失。

  随后,高明法院启动评估程序,确定了孔某和其前妻名下房产的价值。在孔某向银行还清了抵押贷款后,经承办法官主持调解,被执行人孔某和其前妻同意将他们共有的95平方米的旧房和一间车房作价40万元以物抵债,同时外加10万元现金赔偿给申请执行人。申请执行人也全部同意了该方案并签名确认。

  最终,本案在经过3个月的执行后,赔偿款全部执行到位,伍婆婆一家十分感激,并向法官杨伟锋赠送锦旗和感谢信。

杨伟锋说,一面锦旗、一封感谢信是当事人对执行干警勤勉公正办案的肯定,也是对执行干警的鼓励和鞭策。未来将继续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诺言,认真履行职责。

(本文刊登于2020年7月21日佛山日报今日高明第C02版,本消息亦被南方+客户端、佛山+客户端、“高明法院”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采用。)